一场梦

双生(3)

监狱卧底任务尘埃落定。

tul和max在局长面前交换了警号和全名,他们两个就算是过了明路(?),正式成为了搭档。

局长把手放在tul的肩膀,意味深长地说:“这个搭档来之不易,你好好带带他,别再像前两次那样了。”

tul沉默着点了点头。

max在旁边带着一脸傻笑,心里想起了自己听到的八卦。

传闻中的tul是个厉害角色,在朱拉警校的时候,驾驶射击格斗刑讯侦查样样精通,科科满分,还有非同一般富家少爷的身份加成,是校园中的传奇人物。

但是社会和学校毕竟不同,tul大学毕业带着满身光环进了曼谷警局以后,谁能和他搭档就成了一个大问题。能跟上tul做事节奏的人本来就少,再加上tul表面温和实则内心别有丘壑,局里连续安排了两任搭档,最终都显出了貌合神离的状态。警局里一起出任务的搭档,重要性不亚于自己的另一半,貌合神离的状态一被发现,局长就停止了他们的搭档关系。换搭档的事本来也算稀松平常,但是因为tul身上光环太耀眼,局里私下的八卦就开始传来传去了,大部分人把无法继续搭档的原因归咎于tul。tul嘴上不说,但各种传言多多少少也听了一耳朵,至于听了之后的感想,他不想说,也没人敢问。只是局长再想给tul找搭档,就没人愿意了,

现在局里终于又来了新人,局长如释重负,立刻马上迅速地做出了决定:把新人安排给tul做搭档,趁着新人还没有听过局里的传言。

局长不知道的是,max在上厕所的时候已经把传言听了个底儿掉,不过max并不介意这些,因为他在警校读书的时候,就听过tul的传说,而且还心向往之。


从局长办公室出来,tul把max领到了射击训练场。tul面上仍维持着平静的表情,其实内心早已翻江倒海:“我到底要不要问他,监狱里他为什么要回吻我……失算了,早知道会成为同事,我就不应该吻他,现在关系复杂了……”

max看上去倒是表里如一地心情愉悦:“P tul,我们等一下做射击模拟演练吗?”

tul无精打采地点点头,打算听从局长“好好带带他”的指示,说:“等一下的射击模拟演练,你先试一次,我看看你的实力,再告诉你诀窍。”

max应了声,兴致勃勃地开始活动筋骨。

射击模拟演练开始了。

代表劫匪和人质的靶子随机出现在不同方位,max需要在靶子出现的瞬间作出反应,是枪击还是放过。这非常考验人的反应速度和射击能力,却也并不是毫无诀窍可言。tul准备在结束训练的时候把自己的心得告诉max。

max拿起枪的时候,身上的气质悄然发生了改变,在监狱里笑得没心没肺的舍友max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侧脸严肃且帅气的搭档max,tul看着max开枪的样子,完全移不开自己的视线,然后,有一只小鹿悄悄探出头来,开始在tul的心脏上用力磨自己的角。

模拟演练结束的声音响起,max又恢复了笑嘻嘻的样子,他转头看向tul,眼睛里闪闪发光。

tul看着max的眼睛,突然有点晃神。

他想起了自己儿时养的雪纳瑞,每次自己把飞盘丢出去,狗狗飞奔出去把飞盘叼回来的时候,就用这种眼神看着自己,好像在说:“快夸我,快夸我!”tul心想:“这种眼神真的一模一样,要不我还是找点什么夸夸他吧。”他扭头看向射击战场,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。虽然局长介绍max时说max是优秀毕业生,但tul没想到max的射击成绩能优秀到这种程度。

很明显,tul一脸惊讶的表情让max心情更加愉悦了,max冲着tul一乐,眼睛里星辰点点。tul忽然就对那个回吻释然了,不管max是出于什么理由回吻了自己,不管max是不是还记得那个吻,现在,他是自己的搭档,他看向自己的眼神充满善意和仰慕(等等,这有可能是你的错觉……),这就够了。感谢上天,自己应该能和他成为好搭档。


两个人都表里如一地心情愉悦了。

结伴走出射击场。

tul问:“你模拟演练的成绩超好的,你的诀窍是什么?”

max:“诀窍?我凭本能开的枪啊,一直都这样,从来没失过手。”

tul心里默默想:“我对上天的感谢好像早了一点……”
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